陈强 更新日期:2023/6/1 2
陈强,男,1965年出生,博士导师
工作单位 资源学院
招生专业 博士:090301土壤学,学硕:090301土壤学,专硕:095132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个人简历
1988、1997年在四川农业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学位,2004年在中国农业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任四川农业大学资源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导,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壤和环境微生物。
◆研究领域
土壤和环境微生物;食用菌资源开发
◆科研项目
先后主研或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欧盟国际合作项目、“973”计划、四川省科技厅等项目20余项。收集有益微生物资源近3000株,开展了遗传特性及分类地位研究。审定食用菌品种3个,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7余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获四川省政府科技进步奖5项,四川省教学成果奖2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30余篇。
◆专著教材
《花生根瘤菌的多样性及应用》,科学出版社,2008,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