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浩 更新日期:2024/3/27
刘浩,男,1982年出生,专硕导师
工作单位 管理学院
电子邮箱 liuhaomarketing@qq.com
招生专业 学硕:120204技术经济及管理,专硕:095137农业管理125200公共管理
◆个人简历
四川农业大学讲师,管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四川省农产品流通协会会员。曾任美的空调国内营销事业部区域经理。20年营销领域的学习、教学和研究经历。以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2篇被CSSCI收录期刊录用,1篇被SCI收录期刊录用。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项,参与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3项;主持四川省农村发展中心课题1项;主持四川农业特色品牌开发与传播研究中心重点项目1项;参编教材2部。
◆工作经历
2015至今,四川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师
2010/12-2015,四川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师
2008/10-2010/12,四川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助教
2006/5-2008/5,美的制冷集团国内营销事业部,区域经理
◆教育经历
2013/09 – 2019/12,四川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农产品营销),博士
2004/09 – 2007/06,西南财经大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硕士
2000/09 – 2004/06,重庆理工大学,市场营销,本科
◆获奖荣誉
1、2009年经济管理学院讲课比赛二等奖。
2、2011年经济管理学院讲课比赛一等奖。
3、2015年管理学院讲课比赛二等奖。
4、2018年四川农业大学教学质量二等奖。
5、2021年四川农业大学教学质量特等奖。
◆社会、学会及学术兼职
农产品流通协会会员
四川特色选品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British Food Journal 同行评审
Journal of Systems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同行评审
◆研究领域
农产品营销、生鲜新零售、消费者行为、移动商务、新媒体营销
◆科研项目
1.四川农业特色品牌开发与传播研究中心,重点项目,大数据环境下网购差评回复方式对生鲜农产品消费者购买意愿的影响研究,2022—在研,主持
2.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一般项目,农民专业合作社参研“农超对接”相关问题的研究,2011-01至今,5000元,在研,主持。
3.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项目,四川现代农业发展与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创新研究,2013/01-2014/12,已结题,参研。
4.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金委员会,一般项目,“秦巴山区农业产业转型及农业现代化发展研究”,2014-2017,已结题,参研。
5.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委员会,一般项目,新型城镇化下四川省生鲜农产品现代物流发展模式及路径研究,2015.12-2016.11,已结题,参研。
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产出随机风险环境下基于期权合同的生鲜农产品供应链优化与协调,2017.01-2019.12,已结题,参研。
◆发表论文
1.合作社标准化生产服务能够提升农户收入?.农村经济[J], 2021(12).(CSSCI)
2.店铺形象如何影响生鲜零售商的顾客忠诚. 农村经济[J], 2022(3).(CSSCI)
3.Passionately Attached or Properly Matched? The Effect of Self-Congruence on Grocery Store Loyalty[J]. British Food Journal[J].2022(4).(SCI)
4.基于合法的边缘性参与视角的模拟商务谈判教学研究[J]. 教育探索. 2012(11): 65-66.
5.多种商务谈判培养模式对学生能力提升的实证分析[J]. 管理学家.2010(5).
6.四川地震灾区农村劳动力非农就业影响因素分析——基于四川省5县23个村的问卷调查[J]. 四川农业大学学报. 2009, 27(02): 252-257.
◆专著教材
1、参编教材《农业经济学》,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6,负责农产品市场这一章内容的编写。
2、参编教材《营销总监》. 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 2006,负责市场细分,定位等章节内容的编写。
◆教学活动
市场营销学
农产品营销学
客户关系管理
管理学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