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凌 更新日期:2023/5/23
郭凌,女,1981年出生,博士导师
工作单位 商旅学院
行政职务 商旅学院副院长
电子邮箱 195782544@qq.com
招生专业 博士:1203Z3农村与区域发展,学硕:120203旅游管理,专硕:125400旅游管理
◆个人简历
2007年9月到2010年7月,在四川大学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习,获旅游管理博士学位;2010年7月到2021年1月在四川农业大学旅游学院工作,历任旅游管理系主任、MTA科学点负责人、旅游管理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2021年2月至今,在四川农业大学商旅学院工作,历学院副院长、旅游管理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
◆工作经历
2010年7月至今,先后在四川农业大学旅游学院、商旅学院工作
◆教育经历
2007年9月到2010年7月,在四川大学旅游学院学习,获旅游管理博士学位;
2004年9月到2007年7月,在四川大学法学院学习,获民商法硕士学位;
1999年9月到2003年7月,在四川大学法学院学习,获法学学士学位。
◆获奖荣誉
2014年入选国家旅游业青年专家;2013年入选四川旅游业青年专家;2018年获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019年获“改革开放40周年四川旅游创新突出贡献人物”奖。
◆社会、学会及学术兼职
四川省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四川省文旅厅专家库专家成员;四川省科协青科常任联理事;四川省旅游学会副会长;成都市旅游学会常任理事。
◆研究领域
旅游管理,农业经济管理
◆科研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乡村旅游与生态友好型农业的协同路径研究”;国家社科基金“深度贫困地区旅游精准脱贫与传统村落的文化复兴研究”,国家旅游局“西部地区乡村旅游发展推动乡村旅游社区治理的路径研究”。
◆发表论文
在CSSCI、北大核心发表收录论文20余篇。
◆专著教材
出版专著《乡村旅游开发与乡村文化的变迁研究》,2014,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出版《乡村旅游开发与生态友好型农业的协同发展研究》,社会科学出版社,2021你那;主编《世界遗产旅游概论》,2017,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
◆教学活动
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课程负责人;
◆指导学生
指导研究生14人,其中学硕8人,专硕6人。
◆我的团队
校级科研团队“乡村旅游创新研究负责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民族地区深度贫困大调查与贫困陷阱跨越策略研究”(项目批准号:18ZDA121)主要研究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