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绸 更新日期:2023-05-11
郑绸,女,1980年出生,专硕导师
工作单位 管理学院
招生专业 专硕:095137农业管理125200公共管理
◆个人简历
2006年7月研究生毕业后,长期承担《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实务》等课程教学工作。
◆工作经历
2006年6月至今,就职于四川农业大学工商管理系。
◆教育经历
1999年9月——2003年7月:兰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科,获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士学位;
2003年9月——2006年7月:兰州大学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获企业管理专业硕士学位。
◆研究领域
本人主要从事农产品消费行为、农业资源配置与环境经济管理等领域的相关研究。
◆科研项目
1、资源性农业废弃物市场化研究——以四川为例,批准单位:四川省教育厅。
2、养殖户畜禽粪便处理方式选择及影响因素研究——基于四川地理和农业五分区视角,批准单位:四川农业大学社科专项。
◆发表论文
1、《畜禽养殖废弃物市场化研究——基于四川邛崃的实践》,发表于《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CSCD来源期刊),2019年第3期,第一作者。
2、《基于知识价值链管理的企业核心竞争力研究》,发表于《未来与发展》(CSSCI来源期刊)2007年第11期,第一作者。
3、《清洁发展机制在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中的潜力和效益分析》,发表于《电力需求侧管理》(核心期刊),2008年第1期,第一作者。
4、《我国基金管理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问题及其优化途径》,发表于《经济体制改革》(CSSCI来源期刊) 2007年第2期,第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