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萍 更新日期:2023-03-06
陈华萍,女,1964年出生,学硕导师
工作单位 理学院
电子邮箱 390970555@qq.com
招生专业 【学硕】:0710Z1生物资源化学,【专硕】:086000生物与医药
◆个人简历
1983.9-1987.7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系化学专业学习,并获得理学学士学位。
2000.9-2003.6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化学课程论专业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并获得教育学硕士学位。
2003.9-2006.6 四川农业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并获得理学博士学位。
1987.8 在四川农业大学任教至今。
2005年遴选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
2008.1 聘任为四川农业大学教授

陈华萍,女,博士,教授,生物资源化学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领域的研究工作以及本科《无机及分析化学》、《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课程的教学工作,涉及的研究材料有小麦、油橄榄、纳米材料等方面,涉及的研究内容是:四川小麦优良品质资源发掘与利用、小麦农艺性状考察评价、小麦品质测定与品质评价、植物遗传多样性分析、小麦贮藏蛋白基因的分离克隆、基因测序及序列分析、油橄榄农艺性状考察,油橄榄叶及果实成分测定、分子标记、脂肪酶基因克隆表达、催化动力学测定痕量物质等方面。在国内外10余种刊物colloids and surfaces B-biointerfaces,Af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Research,PLOS ONE,GENET RESOUR CROP EV,化学进展、中国粮油学报、生物物理学报、细胞与分子免疫学杂志、遗传植物遗传资源学报、麦类作物学报、化学研究与应用、植物遗传资源学报、麦类作物学报、化学研究与应用、菌物学报、林业科学、食品科学、中国农业科学、分析化学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和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级(863项目)、省部级科研9项,编写出版包括“十一.五”、“十二五”、“十二五”规划教材(国家级)在内的本科教材7部。指导硕士研究生11名。
◆科研项目
1.四川小麦地方品种优良品质资源的发掘与利用{省教育厅】2.小麦品质相关种子贮藏蛋白基因新型分子标记的开发与应用研究【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3.燕麦属物种的系统进化和栽培燕麦的起源研究【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4.四川油橄榄标准化规范化规模化技术集成与示范 【横向课题】
◆专著教材
无机及分析化学(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十一.五”、“十 二.五”国家级教材)(参编);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十一.五”、“十 二.五”国家级教材)(参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