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坚 更新日期:2023-05-15
刘坚,男,1979年出生,博士导师
工作单位 玉米研究所
电子邮箱 25340965@qq.com
招生专业 【博士】:090102作物遗传育种,【学硕】:071010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硕】:095131农艺与种业
◆个人简历
刘坚:男,42岁,博士,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2007年获四川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学位。在基础研究工作中,进行玉米穗部产量相关的发育性状的分子机理研究。在生物信息学研究中,进行相关数据库、软件及分析流程构建等研究。以第一或责任作者在《BMC genomics》和《TAG》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同时为《Planta》和《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等学术期刊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农业部转基因重大专项重点课题子课题和“973”项目任务等国家级及省级项目10余项。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励3项,其中3等奖排名第2,二等奖排名第7,一等奖排名第13。协助指导毕业博士生6名;指导和协助指导毕业硕士生2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