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立子 更新日期:2023-05-17
尹立子,男,1983年出生,学硕导师
工作单位 动物医学院
电子邮箱 yinlizi@hotmail.com
招生专业 【学硕】:0906Z1动物药学,【专硕】:095200兽医
◆个人简历
尹立子,男,湖南邵阳人。博士毕业于比利时根特大学。
近5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18篇。
先后主持和主研科研项目7项。
主要研究方向:1)中药及其有效成分抗细菌毒力因子的作用机制及其靶标的研究,研究成果可解释中药抗细菌感染的新作用机制,尤其是耐药性细菌感染提供一种新的治疗策略; 2)兽用新药及新剂型的研发,主要为中药抗感染的新药研发和兽用缓控释制剂的研发。
◆社会、学会及学术兼职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常务理事
◆研究领域
中兽药及其有效成分抗细菌感染的作用机制及应用
◆科研项目
肉桂醛逆转耐头孢类沙门氏菌的作用机制,成都市科技局重点研发项目,2023-2024;主持。
肉桂醛调控沙门氏菌感染状态下雏鸡肝脏能量代谢的分子机制,四川科技厅国际合作项目,2021.04--2024.03;主持。
肉桂醛抗沙门氏菌III型分泌系统的作用靶标及机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2018.01—2020.12;主持。
吴茱萸次碱缓解小鼠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的损伤作用及其机制的研究,四川省教育厅,2016.01—2018.12;主持。
◆指导学生
在读研究生7人;已毕业6人,含留学生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