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继翔 更新日期:2024-03-13
王继翔,女,1970年出生,学硕导师
工作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子邮箱 285767343@qq.com
招生专业 【学硕】:030500马克思主义理论
◆个人简历
王继翔,四川成都人,西南财经大学政治经济学博士、四川大学博士后,四川农业大学教授,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美国犹他大学访问学者,硕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四川省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多个学术协会理事。有大型国有军工企业工作经历,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国有企业改革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现实问题。
◆工作经历
在某国有大型军工企业工作多年,2012年初进入高校工作,2018年09月至今,在四川农业大学工作
◆教育经历
2016—2017 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问学者
2015 四川大学博士后出站
2010 获西南财经大学博士学位
2007 获西北工业大学硕士学位
1993 获南昌航空工业大学学士学位
◆获奖荣誉
优秀科技工作者;
十大“质量先进个人”;
先进生产工作者;
四川农业大学优秀员工;
优秀共产党员
◆社会、学会及学术兼职
“四川省政治经济学协会理事”,“四川省逻辑协会理事”,“四川省形势与政策课程研究会”理事
◆研究领域
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现实问题研究;
◆科研项目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主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项目等省厅级以上项目10余项;曾主持军工行业项目若干。
◆发表论文
在《财经科学》、《经济体制改革》、《福建论坛》CSSCI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
◆专著教材
出版专著《我国国防军工企业制度创新研究——基于企业、市场与政府视角的经济学分析框架》,经济科学出版社,独著.
◆教学活动
本科教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研究生教学:《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社会思潮》,《自然辩证法》等。
◆指导学生
共6人,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思政课比赛、四川省大学生思政课比赛、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奖。多人次获学校、省厅奖学金,就业良好,1人进入川大攻读博士。
◆我的团队
四川省一流本科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