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良伟 更新日期:2022-06-27
罗良伟,男,1982年出生,学硕导师
工作单位 商旅学院
单位电话 028-87127471
电子邮箱 31527204@qq.com
招生专业 【学硕】:120203旅游管理,【专硕】:125400旅游管理
◆个人简历
罗良伟,男,彝族,1982年生,管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研究专长:民族文化旅游、城市旅游与旅游城市化,文旅融合,乡村旅游等。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CSSCI收录论文6篇,英文会议论文2篇,公开出版学术专著3部。
◆工作经历
2014.09-今 四川农业大学旅游学院、商旅学院任教。
◆教育经历
2007.09-2010.07 西南民族大学民族研究院攻读民族经济学(民族地区旅游经济开发与管理方向)硕士研究生;
2010.09-2014.07 四川大学旅游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方向博士生。
◆获奖荣誉
2013年,荣获四川大学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社会、学会及学术兼职
四川大学中国休闲与旅游研究中心成员。
◆研究领域
民族文化旅游开发;旅游产业导向下的新型城镇化(旅游城镇化);文旅融合;乡村旅游等。
◆科研项目
主研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一项,主持省教育厅青年醒目一项。
◆发表论文
1.民族旅游地特色城镇化进程中的文化传承与转型[J].贵州民族研究,2018(01).(第一作者)
2.基于文化性格的民族文化旅游开发尺度探论[J].贵州民族研究,2.16(03).(第一作者)
3.基于民族文化性格的彝族文化旅游开发探析[J].西南民族大学的学报,2015(10).(第一作者)
4.从游客到旅居者:旅游中的“新移民”研究---基于对四川泸沽湖民族景区旅游经营者的调查[J].贵州民族研究,2015(05).(通讯作者)
5.基于城镇化C模式的凉山彝区旅游城镇发展研究[J].贵州民族研究,2013(04).(独立作者)
6.藏彝走廊支城镇化发展模式探究[J].贵州民族研究,2013(2).(独立作者)
◆专著教材
1.民族文化旅游开发与保护的文化性格维度探论[M].中国书籍出版社,2021(05).21.1万字,(独著);
2.旅游产业导向下的新型城镇化:理论与案例(乡村振兴背景下“三农”问题研究丛书)[M],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8(12).23.9万字,独著;
3.民族地区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研究[M].吉林法大学出版社2013(06),13.9万字(合著 第一作者)。
◆教学活动
先后承担《旅游经济学》《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商务英语》《酒店商务英语》等教学任务。
◆指导学生
当前指导学硕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