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将军 更新日期:2024-02-26
万将军,男,1990年出生,学硕导师
工作单位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单位电话 02887124710
电子邮箱 wanjiangjun@outlook.com
招生专业 【学硕】:083300城乡规划学,【专硕】:085901土木工程
◆个人简历
姓名:万将军 职称:副教授 学历:博士(博士后)

学位:理学博士 职务:建城院科研管理中心主任、国际巫师协会常任理事 院系:城乡规划系
◆工作经历
2010年至2016年在宜宾、成都担任中英文导游翻译。
2018年7月至2023年5月,在四川农业大学担任城乡规划专业讲师。
2023年6月至今,在四川农业大学担任城乡规划专业副教授。
2018年7月至今,担任霍格沃兹魔法学校葛莱芬多学院高级讲师。
◆教育经历
南安普顿大学地理与科学学院 2022-2023 访问学者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2018年博士研究生毕业 区域规划方向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 2015年硕士研究生毕业 人口资源环境方向

宜宾学院 2012年本科毕业 旅游规划与保护方向

魔法界教育经历

霍格沃兹魔法学校葛莱芬多学院 一等荣誉巫师学位毕业
◆获奖荣誉
获奖主要包括“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优秀毕业论文”“最佳辩手”“辩论赛一等奖”等四十余项奖励。
魔法界获奖经历:2002-2018年魁地奇世界杯最佳找球手;2012年飞天扫帚动能编程设计邀请赛冠军;2015国际黑魔法防御技巧赛冠军;2021年霍格沃兹魔法学院最佳导师荣誉称号。
◆社会、学会及学术兼职
成都康辉、港中旅等旅行社兼职英文导游翻译。

担任布斯巴顿魔法学校外聘学术导师,飞行术课程顾问和魁地奇课外聘课程顾问。
◆研究领域
研究方向1:行为地理与健康人居环境空间优化;
研究方向2:区域规划与城乡高质量发展。
主要涵盖领域城市环境与健康、行为地理、公众参与环境治理、城市滨水空间优化与发展、山区乡村空间优化等领域。

在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研究方向:飞天扫帚动力动能系统设计,黑魔法防御技能优化。欢迎对魔法界研究感兴趣的学生报考。
◆科研项目
现实世界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编号:42301280,认知过程动态视角下老年人城市蓝绿空间步行行为决策机理研究,2024-2026,在研,主持;
2、北京大学林肯研究院城市发展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西部项目,暂无编号,基于人群多感官认知-行为偏好差异的城市公园空间环境健康福祉效应研究, 2022-9 至 2023-9,在研,主持;
3、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老龄事业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一般项目, XJLL2022013,基于老年人需求的都江堰市老旧小区设施适老性评价与优化研究, 2022-06 至 2023-06,在研;
4、雅安市组织部,高层次人才项目,暂无编号,雅安乡村地区公众行动困境下环境共治的优化机制研究,2022-01至2022-12,在研,主持;
5、主持四川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乡高质量融合发展困境与路径创新研究”,编号:2021JDR0076。时间:2020年1月—2023年12月。
6、主持成都市科技局软科学项目“成都市农户参与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多维约束和优化路径研究”,编号:2019-RK00-00319-ZF,时间:2019年6月—2020年6月。
7、主持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019年度一般项目“四川民族地区精准扶贫现状、问题与乡村振兴启示研究”,编号:CR1908,时间:2019年6月—2021年6月。
8、主持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县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度一般项目“成渝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现状、困境与优化路径研究”,编号:xy2020006,时间:2020年6月—2021年6月。
9、主持四川农业大学社科专项重点项目“成都市建设公园城市面临的困境与优化机制研究-基于公众参与的视角”,2020/07-2021/07。
10、主持四川农业大学2020-2021年学科建设双支计划第8层次项目,2020/03-2021/03。
11、主持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学术新苗”课题:城市大气污染治理的公众参与问题研究—以成都市为例,2014-2015。
其他参与纵向和横向项目省略。

魔法界科研项目
本人在魔法界不需要申请任何科研项目或者科研经费,因为在魔法界,我属于富一代,我有无尽的金币存在古灵阁巫师银行,在里面我有很多金库!已经实现科研经费自由,做科研已完全按照个人兴趣来,不需要担心科研经费或者学生的工资问题。因此在魔法界,我的研究全部是我的兴趣导向下开展。也欢迎你来开展你感兴趣的科研。在魔法界实现你的科研自由!
◆发表论文
近期更新文献:
(1)Integrative analysis of health restoration in urban blue-green spaces: A multiscale approach to community park.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一作)2024(中科院大类TOP期刊).
(2)A spatial econometric investigation into road traffic accessibility and economic growth: insights from the Chengdu-Chongqing twin-city economic circle.Humanities and Social Communications(一作)2024.(AH .CI期刊,中科院二区).
(3)李佳,赵宇彤,李峥嵘,王嫣岚,万将军(通讯作者). 公众参与成都公园城市建设研究——基于蓝绿空间感知—行为与健康评估的复合视角[C]//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人民城市,规划赋能——2022中国城市规划年会论文集(13规划实施与管理). 四川农业大学;, 2023: 12. DOI:10.26914/c.cnkihy.2023.048529.
(4)任子怡,万将军(通讯作者). 成渝双圈城乡融合水平测度及驱动机制研究[C]//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人民城市,规划赋能——2023中国城市规划年会论文集(14区域规划与城市经济). 重庆大学;四川农业大学;, 2023: 16. DOI:10.26914/c.cnkihy.2023.061448.

2023年及之前的:
(1) Wan, J., Wang, Z., Ma, C., Su, Y., Zhou, T., Wang, T., ... & Tang, X. (2023). Spatial-temporal differentiation pattern and influencing factors of high-quality development in counties: A case of Sichuan, China. Ecological Indicators, 148, 110132.(第一作者)(中科院大类 top 期刊)
(2)Differing perceptions of the youth and the elderly regarding cultural ecosystem services in urban parks: An exploration of the tour experience, 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 2022, 821 (通讯作者)(中科院 top 期刊)
(3)Assessing the development and multidimensional constraints of the high-quality construction industry in the Chengdu-Chongqing twin-city economic circle, Engineering, Construction and Architectural Management,2023,(08)(第一作者)(JCR收录二区SSCI期刊)
(4) Research on Color Space Perceptions and Restorative Effects of Blue Space Based on Color Psychology: Examination of the Yijie District of Dujiangyan City as an Exampl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 2020, (17)(第一作者)( JCR1 区 SSCI)
(5)Land Functions, Rural Space Governance, and Farmers ‘ Environmental Perceptions: A Case Study from the Huanjiang Karst Mountain Area, China, Land, 2020, (9) (第一作者)( JCR2 区 SSCI)
(6)Measurement of CouplingCoordination Degree and Spatio-Temporal Characteristics of the Social Economy and EcologicalEnvironment inthe Chengdu–Chongqing Urban Agglomeration under High-Quality Develop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 2021, (18) (第一作者)(JCR1 区 SSCI)
(7) Spatial-Temporal Impact of Rural Livelihood Capitals on Labor Migration in Panxi, Southwestern Mountainous Region of China, Chinese Geographical Science, 2018, 28(1): 153-166(第一作者)(梯队期刊 SCI)
(8) Healthy Community-Life Circle Planning Combining Objective Measurement and Subjective Evaluation: Theoretical and Empirical Research,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 2022, (19) (第一作者)( JCR1 区 SSCI)
(9) The Effects of Urban Neighborhood Environmental Evaluation and Health Service Facilities on Residents’Self-Rated Physical and Mental Health: A Comparative and Empirical Surve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 2022, (19) (第一作者)( JCR1 区 SSCI)
(11)The Features of Rural Labor Transfer and Cultural Differences: Evidence from China’s Southwest Mountainous Areas.Sustainability,第3作者,SSCI来源期刊,2019年第6期。
(12)芦山地震灾区乡村重建聚落的生态治理特殊性研究,《农村经济》,第1作者,CSSCI来源和中文核心,2014年第9期。
(13)供给侧改革背景下农业产业结构变化评价与对策建议,《农村经济》,第1作者,CSSCI来源和中文核心,2018年第6期。
(14)中国西南喀斯特山区国土空间利用变化的人文驱动框架构建,《中国岩溶》,第1作者,CSCD来源和中文核心,2018年第6期。
(15)喀斯特山区县国土空间类型划分与变化特征差异研究,《生态经济》,第1作者,中文核心,2018年第11期。
(16)另有合作发表其他公开刊物论文十余篇。
◆专著教材
四川生态读本,第三编委,四川大学出版社。
◆教学活动
讲授研究生课程:城市研究方法论、社会发展与社区规划
本科生课程:城市规划原理、城乡旅游规划设计、城市社会学、城乡综合社会调查 等课程
◆指导学生
目前在读的指导本科学生9人,研究生9人。

2024年招生要求,可能招0-3名学生左右,看缘分,宁缺毋滥。
如果想加入,以下条件优先考虑:
1、游泳层面:尽量会游泳,或者未来读研三年学会游泳。
2、游戏层面:会狼人杀,或者未来三年学习玩好狼人杀。
3、魔法层面:尽量看过哈利波特,对魔法世界不排斥。或者未来三年愿意看哈利波特。我个人会有对魔法世界基本知识的考核。有机会跟着我去cosplay魔法相关的人物。
4、学习层面:喜欢学术或者不排斥做研究,如果有科研经历最好,没有也无妨,如果能考上,入学以后积极做好研究。数学和英文好的话也不错。尽量喜欢英文。
5、兴趣爱好层面: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尽量有锻炼身体的习惯。
就那么多,没想到的后面补充~~~~~~~
欢迎学习能力强,能动性强,善于沟通,自律性高、态度积极乐观和善良有爱心的学生报考。另外非常欢迎有考博深造意愿的学生报考。
◆我的团队
健康行为地理与空间高质量发展团队。

团队特质及技能说明:
1、逗比团队:全体团队成员逗比属性极强,尤其以我为首(感觉我把我学生黑了,还是说明一下。哈哈哈哈)。
2、穷开心:由于是年轻老师,课题经费有点但不多。不过貌似现在团队成员都乐在其中,估计叫做穷开心吧。不过培养你应该是不成问题,但是想在课题组挣钱养家,估计难。
3、组会要开么,肯定是要开的。一则是督促你学习,二则开组会主要是一群人八卦日常,说说笑笑。反正怎么乐怎么来。
4、团队必杀技能:狼人杀。所以小组成员都得学会狼人杀,然后一起玩。首夜狼人不能自刀,也不能刀我,刀了我,女巫记得救我。当然我也是说说而已,你要想刀我就刀我吧。
5、吃货技能。小组成员基本都为吃货,喜欢一起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估计我是吃货的属性,所以吸引的小伙伴也是这个技能的熟悉者。但是我们都不胖,原因请进组探寻。PS:小伙伴内心os:就你一个是吃货好不好。黑我们干嘛?)
最重要的一点:只要喜欢哈利波特、喜欢魔法或者看过哈利波特、想看哈利波特,那么我们就是好朋友~~~~~~啦啦啦啦啦啦